百里泫_

【次郎太刀×女审神者】《旖旎》

次郎的粮好少于是自己动手来了…总之努力写了。

【乙女向】

次郎太刀×女审神者

后甜

含虚构较多

产粮经验少文笔不成熟敬请原谅

祝食用愉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悠悠醒转之时,竟入夜已深了。

被称作审神者的少女挣扎着从被褥里爬出来,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膀,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
啊——真是的,昨天晚上给回来的伤员们手入折腾到很晚,到早上又不得不起来干活,结果用了午饭后困得睁不开眼,警告了所有人不许来打搅之后便倒头就睡,醒来时竟然已经是这种时候了……

夜色氤氲,皎月当空,薄凉的光辉如水流淌。推门之时有温软的夜风抚上面颊。少女伸了伸懒腰,不觉牵起了嘴角。

真是不错的夜色啊,可惜大家都已经睡下了。她这样想着,放轻脚步在走廊上遛达起来。

静谧的夜幕中虫鸣稀疏,远处似乎传来些轻微的声响,似是壶盏相接的声音。少女抬眸看去,只见大太刀的房间方向还有着些许灯光,便瞬时了然。

“咦?是主上啊,你醒啦~”见是她,自称美人儿的付丧神笑了起来,拍了拍身边“来坐!”

“啊啊,次郎你又在喝酒了,明天没有任务吗?”

“当然没有啦!明天可是主上你自己规定的例行休息日啊~”

“诶?!是吗…”少女敲了敲脑袋,似乎是因为睡太久了时间观念有些模糊。

”哈哈,来来既然醒了也睡不着了吧,”次郎麻利地又码出一个酒碟,抬手将其斟满“来来和人家一起喝一杯~”

少女瞧着面前笑面如花的付丧神。因为入了夜他已经卸去了艳丽的妆,可那张脸确是天生的明丽,又因为酒的缘故染上了层薄绯,有些别样的旖旎。一双杏眸盈满了笑意,如同汪着弯酒一样醉人。

“嗯……也好。”似乎是被那双眸子看得有些发怔,少女终还是坐了下来。虽然她也不怎么能喝酒,但睡了这么久也是真有些渴了。

琼浆入口,十分清冽,而后却是厚重的焦香,似乎还带着些夜樱的味道。

“怎么啦,大晚上喝起酒来,你也睡不着?”一巡酒过后,少女发话。

“啊,也没有啦。只是今天晚上的月亮不错,一时兴起喝两杯,一不留神就是这时候啦。”他再次把酒斟满,端着碟子若有所思。“嗯…因为在这样的夜里,总会让人想起从前和大哥一起被供奉在神宫里的时候。那时的日子可真是安静啊…比现在这样还要安静,而且非常慢……想听吗?”

少女还捧着酒碟在喝,眨着眼睛示意他继续。

“嘛…其实也很无聊啦。”次郎笑着着饮下一口“我们的神宫里人很少,平时也不怎么来人,所以非常的安静……很多时候就只有我和大哥两个会喘气的。大哥他倒不怎么在意冷清,他自己也话少,我可是闷得难受,只好喝酒耗日子……啊,还好那时偶而会有祭典呐,虽然也热闹不了多久,但至少我还能趁机弄点酒喝~”

次郎嘿嘿地笑着,仰头将酒饮尽“直到后来不知哪天,因为什么醒了点酒,我忽然发现之前一直驼背的那个扫地老头的背不驼啦!真是吓了一跳呐。可后来我才知道,这个老头子其实是之前那个老头的孙子啊……”他放下了酒碟“还有那祭典,原是一年一度的年祭啊……”

她的动作不禁顿住了。

是啊,作为一把古刀,几十年也只是一瞬间的事吧。少女垂眸,心里似乎漫出些苦涩。

“哈哈,这么想起来也真是有点可怕。来现世这么久,想来也才不过是一年,在原来大概也就是打个盹儿的功夫呐。”

“可是…现在在本丸的生活也并不算快活…”她幽幽“次郎会后悔来了现世吗?”

“诶…谁知道呢~只要有酒在哪里也没关系吧……”他拄着下巴,目光转向庭院中。

佳酿带来的暖意渐渐浮现,少女也暂时放下了酒碟。

次郎正望着池塘里的碎光出神,难得地矜持坐着。漂亮的眸子微眯着,繁复的发髻已经有些松散,身上的华服衣角舒展开来,这么看去还真是个美人儿。

“诶?怎么?”觉察到少女的目光,美人儿转过头来“哈哈哈,因为我太漂亮所以看入神了吗?”他吊儿郎当地笑了起来,之前的美人形象顿时消失殆尽。

少女满头黑线“喂……!你好歹也顾及一下你的美人扮相,不要笑得那么肆意啊喂!”她敲了敲小几“记得挺背,颔首,笑不露齿!”

“哈哈哈,才~不~要~!”次郎毫不在意地笑得更加花枝乱颤“美人怎么笑都是美人的哦~!”

她顿时有些气结,或许是酒意驱使,伸手便用力捧住了他的脸,想要把他过于夸张的笑容按回去。

直到感受到彼此的体温传上了皮肤,才觉察到有什么不妥。

少女连忙抽回手来,却不料被他一把抓住,仍稳稳地扣在他面颊上。

“哟…躲什么。”次郎又笑了,眸中的意味却有些不明起来。不等她做出反应,便翻身把她按倒在了地上。

肌肤相贴,少女的脸染上了红晕“别闹…放开我。”她想挣扎,奈何次郎虽然生了个俏丽的脸,体格却是实打实的健壮,被压在了身下丝毫也动弹不得。

松散的发髻因为突然的动作散落开来,青丝随即倾泄而下。“虽然主上觉得我好看,我很开心…”他轻声,音色却愈发低沉。指腹划过少女的眼角,落在樱色的唇旁。“但是啊,果然还是得让主上记得…我是个男人啊……”

“酒,还喝吗?”他眯眼,伸手提过一边的酒坛,仰头就着坛口便喝,之后俯下身来。

感受到他耳边垂下的发丝抚上了脸颊,少女不禁僵直了身体。随之而来的便是温润的唇,将她的唇紧紧覆住,稍加试探后便开始攻略城池,将她的牙关撬开。

酒香汩汩而入。她来不及惊诧,被迫扬起头,努力吞咽着那琼浆以不至于被呛到。直到酒已尽了,他却又似乎不舍得那醇香,辗转厮磨了好一会才肯离开。

饮下这口世上最浓烈的酒,两人的呼吸都有些紊乱了。

“主上啊…自从来了你身边,我才喝出了这酒的味道啊……”

“我们且不说那百年……今朝花前月下酒,可不要白白浪费了。”

-End-

评论(2)

热度(38)